1. 我想學英文,請問我該去哪一個國家﹖

A:要學習英語,當然要到英語系的國家囉 ! 目前以英語為母語的主要國家有英國.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等…. 因此您可依照您的預算, 當地的環境, 文化、人文、氣候、自然環境或個人的喜好、個性等….因素來選擇。

2. 我應該選擇哪一個城市遊學﹖

A:以學習語言的角度來篩選的話,只有住在條件合適的城市,才能確保一個穩定的生活作息,沒有了生活適應上的障礙,學習才能專心,進步也比較快。在同一遊學國家裡會有都會城市、著名城市、鄉村型城市、偏遠或不著名的城市等區隔與差異,您應該分辨個人的特質、喜好的活動、預算來選擇合適的學校。

3. 上語言課時老師會用華語解釋嗎﹖

A:當然沒有華語解說囉 !因為語言學校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國 , 而教學的老師又絕大多數為當國人或以此為母語者 .而且既然我們選擇出國學習語言 ,當然要在一個完全外語的環境中才能有顯著的進步啊。

4. 在語言學校裡,有沒有會說華語的教職員﹖

A:以英語系國家的語言學校來說,在英國的語言學校幾乎沒有華人的職員。語言學校對學習外語的學生所提供的最佳保障,就是全天候的外語環境。而來自全球各地的學生齊聚一堂,上課時不僅沒有華語的翻譯,也當然沒有其他語言的隨堂翻譯服務。但在紐西蘭的一些學校有華語職員,不過他們只在第一天到達時會以華語來為您解說學校的政策及環境,以減緩第一天的不安定感.對於較沒有安全感的學生是最好的服務!

5. 課堂上都教些甚麼呢﹖

A:上課通常會以聽說讀寫四方面進行,在上課的第一天便會測驗出你的語言能力再加以分班,所以老師都會依照程度加以設計課程,外國老師的教學方式皆十分生動有趣,有時甚至會以遊戲的方式來達到教學目的,而且有時也會有校外觀摩或訪問的課程。

6. 英國人講英語的腔調很奇怪,我很害怕會聽不懂﹖

A:其實除了倫敦人的腔調較重外,英國人說英文不是全部都像BBC的主播一樣的,尤其英語老師說話更是字正腔圓,跟台灣學的美語並沒有太大的差距。英式英文(British English)是最正統的英文,根據統計全球說英式英文的人口實際上是佔說英語人口的多數,所以學好一口漂亮的英文是,英式英文是最好的選擇!

7. 參加語言課程的學生都是東方人嗎﹖

A:語言課程的學生來自全球眾多國家,以英文來說,與歐洲國家比鄰的英國有較多的西方學生,便是一個理想的學習地點;相對的,紐澳美加亞洲學生的比例就會較高。

8. 我想去東方人比較少的語言學校﹐哪裡比較適合﹖

A:以英文來說,如果您想選擇學生國籍較多的地區學習,與歐洲國家比鄰的英國有較多的西方學生,便是一個理想的學習地點,西方國家中有些母語相似,與來自西方國家的學生學習較有效率。

9. 我的英文程度很低,上課聽不懂怎麼辦?

A:一般語言學校在招生的資格上並沒有程度的限制。只要您有興趣學習,程度從零,也就是從ABC開始學習都可以。在語言學校教學的老師都具備正式資格,從零程度到高級班,都經過教學的技巧訓練和特別設計的教材,且當妳程度低時很多時候便是靠肢體語言來作表達,所以老師們也會以比較生動有趣的肢體語言來另你了解。

10. 語言學校裡會不會有很多台灣人﹖

A:語言課程的學生來自全球眾多國家,較多的東方人基於工作、學術、科技的要求,必需學習英文或第二外國語言。以英文來說,如果您想選擇學生國籍較多的地區學習,與歐洲國家比鄰的英國有較多的西方學生,便是一個理想的學習地點。

11. 下課後是不是還要寫作業﹖

A:語言學校雖非正式課程,但課程的模式仍照一般學校運作。所以上課中會使用固定教材或講義等,老師根據課程進度或需要會規定學生下課的Homework原則上按規定交作業的學生,老師在做進階評量時會有較正確的依據。

12. 課程尚未結束,想提早離開學校,剩餘的課程可以退費嗎?

A:關於取消課程的規定,每個語言學校都有自己制定的條件和內容。一般短期的課程如12週以下,一旦課程開始之後,即無退費的可能,學校原則仍可接受退費的理由,但不外是學生本人或學生的家屬,有重大事故、疾病發生時,才有商量的空間。

13. 每天都要上課嗎﹖

A:語言學校的上課時間是從週一到週五,週六,日或例假日休息不上課。

14. 下課後要做甚麼?

A:下課之後有些學生繼續留在圖書室自修或到視聽中心練習,六點之後學校才會關閉鎖門。學生回家用完晚餐之後,依照學校的每月行事曆,學生可以決定是否參加晚間各種社交活動,建議一週至少參加一兩次,藉以增加練習聽說語言的機會。週末,學校也會安排一日的旅遊活動,不過大多需學生自費。

15. 我需要帶電子辭典(快譯通)嗎﹖

A:在語言學校上課時,學校要求學生只能使用英英字()典,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透過這種訓練,讓學生養成學英文的好習慣,不要依賴本國字典的翻譯。當然隨著科技的進步,像電子辭典(快譯通)之類的工具,可以讓我們更快速的學習,特別是在自修時有事半功倍之效 ,但是並不建議在課堂中使用,以免影響上課。

16. 上課時可以查字典嗎﹖

A:在語言學校上課若有需要查字典時,學校要求學生只能使用英英字()典,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透過這種訓練,讓學生養成學英文的好習慣,不要依賴本國字典的翻譯。而最好的方式是直接問老師,受過訓練的老師,運用專業技巧讓學生很快的吸收新知,當然是最快的學習法。

17. 上課時是怎麼分班的,一班有幾人

A:開學第一天,所有的新生都要接受分班測驗。所謂分班測驗(Placement Test)有口試和筆試之分,有些較正式的學校,會以類似TOFEL的考試來判斷學生的語言程度,再編班上課。有些學校會先寄考試卷,請學生於出國前完成,先給以程度評估,報到時再口試。至於班級人數, 一般來說語言學校的人數每班大多不超過15,但若為大學附屬的語言中心則可能有18人之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學 Q&A
    全站熱搜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