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5  

最近倫敦的free film festival免費電影節開始了,我選擇到一個公園去看最新的007電影Sky Fall ,除了想感受在拍攝現場看電影的感覺外,最重要的原因是,這是一場由腳踏車發電的電影院!

乍看之下,這場電影跟一般露天電影院差不多,不過仔細一瞧,你可以發現有12位民眾很努力地對著螢幕踩腳踏車,其中還有兒童專用腳踏車,連小朋友都很努力地發電呢!

腳踏車發電的公共活動在倫敦很常見,除了可以一起踩出一部電影院,還可以把聖誕樹踩亮 把土司踩熱、踩出一場音樂會、也可以煮茶、幫手機充電......

而如果你喜歡喝果汁的話,美國加州還有一家公司推出腳踏車發電果汁機,在農夫市集裡特別受歡迎。

不論是倫敦專辦腳踏車發電活動的electric Pedals,還是加州的Rock the bike,共同的概念皆是以有趣的方式讓大家思考能源的得來不易,也讓社區居民增進情誼,這些大都市所迫切需要的。

2012年,咱們台灣的台北科技大學也研發出了「能源回收健身車」,可將健身房踩腳踏車所產生的能量儲存起來,在需要用電時使用。所以搞不好未來社區裡的健身房就能供應公共用電,你也可以踩腳踏車為電腦儲存電力,走向綠色生活的時代越來越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