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na 是我在肯亞奈洛比的好朋友,住在奈洛比東區, 屬於中下收入者與貧民的區域。
住在她家的第一天我就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廚房、廁所、陽台都有水龍頭,但都沒有水。
 
 
 
問了 Salina 才知道, 這些水龍頭在這棟建築剛落成時, 很帥氣地出了兩個月的水,
從此就再也沒水出來過。
 
一是因為地主不繳錢給政府維修水管、二是住在這棟房子裡的大部份居民也沒錢、或不願繳水費,
所以他們已經過了三年以上沒水的生活。
 
唯一的水源, 來自政府每週出動一次的水車是每次政府, 免費讓低收入戶接水使用。
 
而這天, 就是 Salina 和鄰居最忙的一天,
因為大家都得搬出家裡所有鍋碗瓢盆來, 裝全家人一周分量的水。
但 Salina 住在鎮上另一頭的母親可就沒這麼幸運, 政府的水車沒開到她那兒,
所以她只好每天買一罐水來支撐生活所需。
 
和 Salina 聊過後, 我才發現這在肯亞是很普遍的現象, 只有較富裕的區域, 像是首都奈洛比市中心、
或是 2013 年 9 月被恐怖攻擊的 West Gate 所在的西區, 才有正常的自來水。
 
她家所在的東區, 以及東區裡一整片用瓦愣紙和塑膠板蓋的貧民窟, 很多家庭裡連水龍頭都沒有。
我們和 Salina 的家人都無力解決這個國家的問題, 只好學著用最少的水來過活。
包括我在內, 共四人以一個十公升水桶的水維持一天, 含洗澡、洗衣、洗碗、擦地、煮飯, 還有沖馬桶。
至於飲用水, 我們則各自想辦法解決。
 
 
一桶水要供應一個人整日用水已經是個奇蹟, 要供 4 個人根本......
 
繼續閱讀 肯亞貧民社區 六杯水的一天 (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亞 買買氏 飛達旅遊
    全站熱搜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