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起,前往美國so easy~ 凡是赴美從事停留90天內之觀光或商務,或修習18小時以內的語言課程,免簽證,您只需,

1. 擁有一本晶片護照 (20081229當日或以後核發之護照)
2. 上網申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ESTA)」並取得授權許可
3. 一張信用卡支付14美元的費用(處理費4美元,授權費10美元)

但是,如果仍有一些疑問,可以參考下列的Q&A。

Q1. 美國免簽證是否適用於學生預計前往美國進行短期90天內的英語或專業課程進修是否跟之前持B2觀光簽證只能上時數不可超過一周18個小時的限制相同

A1. 時數不超過一周18個小時的學生可使用免簽,並隨身攜帶學校發的接受信以供海關人員檢查。美國滿確實執行此一政策,為避免在海關受刁難,請學校配合接受信的提供。若修讀專業或學分課程,則請申請學生簽證。

Q2. VWP免簽證的效期為 90天嗎? 免簽期間是否可多次進出美國?

A2. ESTA登入效期為2年2年內可多次進出無須再登入,每次最多停留90天。 

Q3. 如採免簽證到美國,可否在當地申請換發學生簽證,以便能在美國求學而不用返回台灣 ?

A3. 使用免簽計劃的旅客在美國境內不能變更身份,如有需要需回國申請適當的簽證然後再入境。

Q4. 採免簽證到美國,期間到了要再續留該如何辦理 ? 可以過境加拿大或墨西哥再免簽入境美國 ?

A4. 旅客以VWP入境,又到加拿大、墨西哥或鄰近島嶼做短暫旅行,一般都可再以VWP入境美國,惟可停留天數須扣除之前在美停留天數和到鄰近國家的短暫旅行時間(Canadian/PR除外)。例:旅客在美國待了30天後,出境至加拿大或墨西哥10天,再次入境美國可被允許停留時間只剩50天。

Q5. 我需準備旅遊行程規劃或邀請信,才能申請免簽進入美國嗎 ?

A5. 免簽ESTA登入無須任何邀請信或財力證明,但須持有來回機票證明

Q6. 請問3個月以上的學習課程是否和過去申請程序一樣?如F-1、J-1等。

A6. 所有學生相關之簽證申請程序都和以往一樣。

Q7. 學生如果不是在台灣也可以上網辦理免簽手續嗎?

A7. 原則上可在海外上網辦理,但入境時海關仍會就其合理性決定是否允許入境。若已有計畫,最好在台灣就先登入好比較不會有問題。

Q8. 如果停留的時間超過可以在美國辦延簽嗎? 可以辦幾次? 辦理時間多長?

A8. 不可以延簽。

Q9. 曾被拒簽的學生或觀光客適合免簽的資格嗎?

A9. 曾被拒申請學生或觀光簽的旅客,仍可申請ESTA,如仍被拒,再至AIT申請適當簽證。

Q10. 若以後有遊學團, 是否可以給中文Q&A讓學生填好,然後我們上網幫助完成。

A10. 只要備妥申請人相關資訊,最多可上網登入50人的旅遊團。


如有其他問題,請來電(02)8771-5599 飛達旅遊 詢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免簽
    全站熱搜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