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國學英文或拜訪親友?

最基本的小禮貌可不能不注意,切記以下幾招,包準美國生活如魚得

 Going to the US? Then You’ll Need to Know How to Behave!
cultural-norms-US-620x257

Get friendly!

表現友善的方式,非正式的場合中,人們往往直呼名字,但記得保留年長者和權眾人物的稱謂,像是"先生"Mr., "女士"Mrs, 和"博士"Dr...等等 

But not too friendly…
即使處於非正式場合,但不代表他們願意私人空間被入侵!個人空間是非常重要的。在美國,人們不會接吻或擁抱他們不熟識的人(法國人則是用親吻臉頰打招呼,不做反而很奇怪)。
多數人習慣採用友好的握手或點個頭。以同樣的道理,別認為他們會樂意與你分享"他的"東西,就算你是它的朋友,但私人物品、汽車、家居和服裝等等,最好先徵求同意再取用。

Don’t be late!
和朋友聚會或參加一個活動,遲到幾分鐘無所謂? 那肯定不適用美國。時間觀念在這裡真的很重要,遲到會被認為是非常無禮的行為。無論是朋友的晚餐,或上課,如果你要遲到了,最好事先告知對方。

Politeness goes a long way 
有''禮''走遍天下,當你到美國遊學,基本禮儀和開朗的態度,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忘記跟你遇到的所有人說''請''please、''謝謝'' thank you - 包括店員、教師,課堂上的朋友。外表的打扮也是,雖然多數人穿著非正式服裝,但無論走到哪,最好還是看起來乾淨整齊。

 原文點我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 02-8771-5599 
Email:fifa@gofederal.com.tw

arrow
arrow

    飛達海外教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